鱼溺荒沙

三流艺术家

成双

无差。
竹马竹马设定。
ooc抱歉。
有很大的修改所以重发。

“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
与其误会一场,也要不负勇往。”

阿云嘎家和郑云龙家是世交。

内战的时候郑云龙的太爷爷随军前往内蒙古,解放的时候说是和平解放,其实动乱也不少。郑云龙的爷爷中了枪,恰巧躲进了阿云嘎的太爷爷家里,得到了救治。
这段历史郑云龙其实也不是很清楚。
只是他小时候阿云嘎一家搬来了青岛,父亲和母亲拿出家里的老相册,又和爷爷打了很长很长的电话,方能勉强还原一个事情的真相来。
郑云龙只记得父亲同爷爷通了电话以后,就嘱咐他一定要好好的和将来的邻居哥哥相处,不能和别人耍脾气。郑云龙撇撇嘴,他才不想和那个什么哥哥玩。但一转脸看到父亲的脸色有些严肃,他还是乖顺地点了点头。

没过两天阿云嘎一家就搬进了隔壁的房子里。父亲母亲都出去和阿云嘎一家人打招呼,郑云龙不愿意去,父母拿他没办法,就把他留在了家里。
其实郑云龙什么也没干,就悄悄地在躲门后面观察。
然后郑云龙发誓,他见到天使了。
是真的天使,特别特别好看的那种。郑云龙晚上和父母疯狂赞美。然后母亲笑着摸摸他的头,告诉他:“那就是阿云嘎哥哥啊。”
是那个隔壁的哥哥吗?
后来郑云龙一有空就往阿云嘎家跑,偏偏在阿云嘎的家人面前他表现得极其温顺,一大家子都喜欢他。有一段时间阿云嘎甚至要怀疑郑云龙才是自己爸妈亲生的了。

郑云龙很黏阿云嘎,这是两家人都知道的。
当初两个人年纪都还小,大人们只当是小朋友之间的关系太好。
可是郑云龙不仅黏阿云嘎,还总是带着阿云嘎一起捣乱。闯了祸以后又是阿云嘎替郑云龙背锅挨骂。
郑云龙的母亲不知道和郑云龙说过多少次,要么是被郑云龙含糊的混了过去,要么郑云龙一句话也不说。后来看阿云嘎也没有什么不满,这件事就被暂时搁置了。

但其实郑云龙有一个秘密。
他喜欢阿云嘎。
应该是从他第一眼看见阿云嘎就喜欢了。
阿云嘎比郑云龙大一岁,但是上学晚一年,所以自然就和郑云龙同一个年级。

小学的时候郑云龙和阿云嘎每天放学一起回家,一起写作业。有时候郑云龙到阿云嘎家吃饭,有时候阿云嘎父母出差,阿云嘎就住在郑云龙家。
而郑云龙有一个弱点,怕黑。
虽然早就不和父母一个房间住了,但是郑云龙依然怕黑,睡觉时总要开着床头的台灯。
和阿云嘎一起住的时候,郑云龙就没有那么怕黑了。他和阿云嘎躺在同一张床上,阿云嘎给他唱蒙古族的民谣,他听着听着睡着了,阿云嘎再起身关了灯睡觉。
第二天郑云龙自己都奇怪,昨天居然没有开着灯睡觉。

后来初中的时候两个人被分到了一个班,阿云嘎因为成绩优异被老师选为班长,就坐在郑云龙后面。
起初上课郑云龙总和阿云嘎传纸条讲闲话,再收到老师的警告之后消停了一个星期,然后老师就把阿云嘎的座位调走了。
郑云龙悲愤啊,悲愤到让阿云嘎替他写了一个星期的作业。
然后又被老师发现了。
郑云龙在门口罚站的时候阿云嘎来看他,郑云龙一脸不爽。阿云嘎笑到捂着肚子,说:“你看我干什么?不是你让我写的嘛。”
气的郑云龙一个下午没有理阿云嘎。
阿云嘎放学的时候来找他,问:“怎么啦?真的生气啦?”
郑云龙其实听到阿云嘎主动哄他已经不气了,但心里还是有点委屈的。
“行啦,给你抄一个星期的作业,怎么样?”
郑云龙屈服了。

再后来两个人都升了高中。
郑云龙保送市重点。
阿云嘎明明考上了省重点,但是选择了市重点。
郑云龙不明白,一个劲地问为什么。
阿云嘎闹不过他,沉默了半天还是什么都没说。
然后阿云嘎没有再见过郑云龙。

高中两个人没有再分到一个班,阿云嘎有时候能在学校里见到郑云龙。但是郑云龙从来不和他说话,也不看他。

高三那年寒假,初中同学聚会,ktv里大家玩真心话大冒险。
转盘转呀转,最后指向了阿云嘎,大家起哄班长来一个大冒险,阿云嘎选了真心话。
果不其然得到了鄙夷。
一个女生问:“班长为什么去了市重点?我听老师说你可以上省重点的。”
阿云嘎瞟了一眼角落里的郑云龙,没有什么反应。
“因为…我喜欢的人在市重点。”
“哦~”大家开始起哄。
阿云嘎转头找郑云龙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
他急忙拨开围成一圈的同学,出门去找郑云龙。

郑云龙就坐在ktv门口的台阶上,在抽烟。
阿云嘎走过去,坐在郑云龙旁边。
“别抽了。”他听见自己说。
郑云龙掐灭了手里的烟,问他:“去不去喝酒?”

阿云嘎不喝酒,郑云龙一个人喝啤酒,阿云嘎拦他,拦不住。
其实阿云嘎原来很少有管不住郑云龙的时候,大多数时间里郑云龙和他皮,但是最后还是会乖乖听话。
他算是第一次见到郑云龙这么固执。
郑云龙喝了很多很多罐啤酒以后就不喝了,看起来是醉了,阿云嘎付了钱就打算带着他离开。
郑云龙突然问他:“哥哥,你喜不喜欢我?”
阿云嘎愣住了,郑云龙很少叫他哥哥,就算是小时候也是一口一个嘎子的叫,尽管阿云嘎无数次陈述他比郑云龙大一岁这个事实。
他摸了摸郑云龙的头发,说:“喜欢啊。”
“不是的,”郑云龙突然站起来,很认真的说,“我喜欢你,是那种喜欢。”
“我知道啊。”
“那…”
“我也喜欢你啊,大龙。”

两个人后来都没有回家。
阿云嘎心想郑云龙一身酒气回家肯定要被郑妈妈骂,索性带人去了一个小旅馆。
郑云龙看起来是真的醉了,阿云嘎扒了他的衣服又把人塞进被窝。然后打了个电话和郑妈妈讲郑云龙和他出去玩了今晚可能不能回去住了。
万幸虽然郑云龙三年没有和他说话,也没有在他妈面前讲阿云嘎什么坏话。阿云嘎在郑妈妈的心里还是乖乖仔。
搞定了郑云龙,阿云嘎放心地洗洗睡了。

第二天阿云嘎起的时候郑云龙还没醒。他出去买了早饭回来郑云龙还是没醒。
阿云嘎没办法,下楼遛了个弯回来。
郑云龙总算是醒了。

显然郑云龙很清楚地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但似乎也只记得他们离开路边摊之前。
现在他正举着牙刷骂阿云嘎是个禽兽。
阿云嘎一再发誓他真的什么都没有干。
郑云龙本人虽然还是很别扭,但是勉勉强强也接受了“是他先和阿云嘎表白的阿云嘎也喜欢他现在他们两个可能变成情侣了”这个设定。

填志愿的时候郑云龙问阿云嘎想去哪里,阿云嘎咬着笔头告诉他,想去北舞。
郑云龙觉得奇怪,又问阿云嘎为什么想去北舞。
阿云嘎说,想去学音乐剧。
郑云龙悄悄地在自己的志愿表上写下了北京舞蹈学院。

第二年跨年的时候郑云龙带着阿云嘎翻了学校的围墙。
他们在狭窄逼仄的巷子里接吻。
头顶烟花绽放。

番外:

“郑云龙,翻墙是要被处分的!!!”

“哎呀翻都翻了快快快下来!”

----------

今天凌晨发的一篇,本意是一个情人节贺文,但是没来得及,看了一下码的太快实在粗糙,所以后半部分大改了一下。

评论(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