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溺荒沙

三流艺术家

【国庆产出活动·炎尘】比肩

#原著结束后设定,与女性没有感情线

#和本来的后传没有关系,我自己瞎编的

#某些物品的效用有出入怪我,OOC怪我,我只是想让药美人变强

#建议带入剧版或者漫画形象

 

双帝大战二十年后。

星陨阁内。

一道身着白衫的人影立于山峰之上,周身浩瀚的气息蔓延开来。

这人影便是药尘,这些年由于萧炎四处寻找天材地宝的缘故,他已经从当初的一星斗圣后期突破到八星斗圣初期,这速度虽然和萧炎无法相比,但若是说普通人,这等成就也是令人咋舌了,那常人修炼几十年都无法到达的斗圣,二十年能够蹦上七星,怎么说也是极为恐怖的人物了。不过药尘对此倒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他本就不是什么追逐强大力量之人,自保便是可以了,当年堪堪斗尊巅峰,他已觉得足矣,哪里还想什么斗圣。虽说后来萧炎给了他妖圣精血助他突破斗圣,但他当时只想着可以给萧炎多一分胜算。但那小子晋入斗帝之后却似乎更加在意他的实力了,又是把骨灵冷火还给他,又是给他灵魂修炼法决,还给他什么斗圣骨髓,仗着自己是斗帝满世界寻找异宝……若不是药尘拦着,这家伙说不定已经开始琢磨斗帝的血液会不会有什么作用了……

至于目的?药尘到现在还没想明白呢。

难不成……?这小混蛋怕自己的实力配不上他?

“老师。”萧炎的声音打断了药尘的胡思乱想。药尘回头,见飞掠而来的萧炎脸上是难以抑制的狂喜,知道他自然又是寻得了什么好东西,拿来给自己了。当下便回复淡淡的表情,问道:“何事?”萧炎道:“自然又是发现宝贝来给老师瞧一瞧了。”听得萧炎近乎撒娇般的软糯语气,药尘的脸上也是不自觉带上了些许笑意,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道:“这么好的东西?那个为什么不拿去给你那熏儿妹妹和彩鳞姐姐?哦……还有小医仙,青鳞……”萧炎嘿嘿一笑,自然能明白自家老师话里弥漫着的酸味,便说:“熏儿后面可有个古族,彩鳞现在被九幽地冥蟒一族奉为老祖,她们想要什么那两个庞大的族群不能弄到?倒是老师您,您可只有我了。”“……贫嘴……你当星陨阁不存在啊?”药尘的脸渐渐红了,干咳一声便转移了话题:“说吧,什么宝贝?”

萧炎手掌一抚纳戒,面前便浮现出了十几个大大小小的光团。

“这是……灵魂本源?”纵使见过许多珍稀之物,但看到这么多灵魂本源,药尘的脸上也是充满了惊骇之色,却又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脸色一变,厉声道:“你从哪里弄到这么多灵魂本源?”

这灵魂本源乃是灵魂之中最为重要的东西,收集这么多灵魂本源,那该需要多少灵魂!

萧炎看出了药尘的疑虑,当下就道:“我抹去了虚无吞炎的灵智。”“是吗?”药尘也是一愣,虽然不知道萧炎突然提起这件事是要干什么,但这毕竟是对于斗气大陆的一件绝好之事,他也不会再指责什么:“那是好事,虽说虚无吞炎后来已经与魂族决裂,可也绝对不是什么好心之物,抹去其灵智自然是好的。”

“老师,那虚无吞炎是帝境灵魂,你可知道原因何在?”

“据说是吞噬了灵魂本源……难道…?”

“其实那虚无吞炎并没有彻底吞噬灵魂本源,能达到帝境灵魂,不过是借助了这些灵魂本源的力量罢了。那些灵魂本源大多与魂殿有着极深的怨恨,所以这些灵魂本源上,大多带有深重的怨气,这股怨气,遇到虚无吞炎这等常年在魂族驻扎之人,自然又是会躁动不安,若是强行吞噬,,就算虚无吞炎本体是异火,也承受不住。”

“所以现在你便将这灵魂本源抽了出来?”

萧炎撇撇嘴,道:“反正他的灵魂都要消失了,这种好东西,不抽出来怎么行。”旋即正色道:“老师,这些灵魂本源加在一起,连我之前炼化的天墓之魂都不一定能比得上。先前我已经帮您净化过这些灵魂本源了,里面的强者印记也因为魂族的陨落基本消失,我也检查过了,所以您可以放心吸收。”

“或许,老师您也将会达到帝境灵魂。”

药尘沉默了一瞬,终究不忍心辜负萧炎的努力,接过这些灵魂本源就闭关了。

 

三年时间犹如弹指一瞬。

一股强大的灵魂波动席卷了星陨阁,几乎所有弟子,长老都在这一刻,感受到了那种,来自灵魂深处的战栗。

唯有一道身影,面色不变。

“终于……”

“成功了。”药尘面带微笑。

 

至于萧炎急哄哄要提升自己力量的原因,药尘后来也问过。

得到的答案是:“不忍心看老师在床上被我的威压压制的太……”

“小兔崽子!”


评论(10)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